close

   深圳特區報訊(記者 肖 意)“法治建設可謂盛況空前。”12·4是第13個全國法制宣傳日。昨天,我市在全市組織並集中開展“普法志願者在行動”暨“法治大道”普法活動等一系列普法宣傳大行動,市領導帶頭參加主會場及各分會場活動,正式啟動了我市建設一流法治城市工作。
   昨天的系列普法宣傳活動在市民中心廣場主會場和多個分會場舉行,包括普法志願者在行動、法治深圳網暨深圳普法微博微信開通、法律進企業、校園法律文化節、平安·法治歡樂游園、行政訴訟典型案例分析等不同內容。市委書記王榮、市長許勤、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白天、市政協主席王穗明等市幾套班子領導,市中級人民法院院長霍敏、市檢察院檢察長白新潮等帶頭參加了活動。
   在主會場,王榮在講話中表示,十八屆三中全會立足於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勢,就推進法治中國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就增強全民法治觀念提出了新要求。為貫徹中央精神、推進特區新一輪改革發展,進一步營造廣大市民的生產生活秩序,市委市政府研究決定,將一流法治城市建設提升到更高的戰略地位來抓,並制定了具體的《實施方案》。
   王榮說,市幾套班子領導帶頭,集體參加普法宣傳活動,目的就是表明我們建設一流法治的堅定決心,增強各級領導幹部的法治意識,進而在全社會營造學法、尊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圍。希望大家一道努力,以實際行動宣傳法律知識、弘揚法治理念,不斷提升市民法治素養、營造良好法治氛圍,為推動深圳實現建設一流法治城市的目標作出積極貢獻。
   王榮還來到福田區新城市廣場,參加福田分會場普法宣傳活動,以《法治的細節》一書現場參與了法律圖書漂流,並參觀了現場設置的法治文化等區域,瞭解法律服務、法律咨詢及普法進社區、社區糾紛調解等情況。王榮肯定大家以實際行動宣傳法治理念,希望有更多的市民積极參与活動,努力讓崇尚法治、遵循法治成為特區人的共同價值追求,加快深圳一流法治城市建設,為法治中國、為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特區新貢獻。
   省司法廳廳長嚴植嬋參加主會場活動並講話,普法志願者代表熊艷在主會場發言。  (原標題:建設一流法治城市工作正式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