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志強報道)12月26日,由新疆阿克蘇普鄉牽頭主辦2013年叼羊大賽,本次賽事邀請了來自本鄉及興平鄉、塔里木鄉、墩闊坦鄉等兄弟鄉鎮的40餘名叼羊愛好者參加比賽,全鄉200餘名農牧民觀看了這場精彩的賽事。
  叼羊比賽,也稱作“馬背叼羊比賽”,多在節日期間舉行,此項活動對抗性乾爭奪激烈,是一種集勇猛、頑強和機智於一身的馬背體育比賽。現今,叼羊比賽仍是中亞游牧民族中普遍盛行的一項體育游戲活動。
  比賽經過1個多小時的熱身賽之後,騎手們個個如離弦之箭,馬背上的健兒你爭我奪著地上的山羊,僅僅幾分鐘之後,留下的只是參賽選手漸漸遠去的模糊的身影和塵土飛揚。
  本次賽事的總負責人阿克蘇普鄉人大主席熱依木熱合曼介紹說:“本次叼羊大賽規則比較簡單,其主要目的是把“農閑”變為“農忙”,進一步豐富廣大農牧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原標題:新疆阿克蘇舉行叼羊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