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2新成屋013年中國信息消費同比大幅增長 4G網絡部署將加快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雯婷):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去年中國信息消費小分子褐藻糖膠整體規模達到2.2萬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超過28%。工信部相關負責人稱,下一步,工信部將繼續促進信息消費,進一步放開民資進入電信市場並加快4G網絡商用進程。
  從數據新竹買房上看,去年中國信息消費整體規模增速迅猛。其中,通過智能終端等載體,信息產品消費規模達到1.2萬億人民幣;而在移動數據及互聯網業務等非話業務的強力拉動下,信息服務消費規模也超過1萬億人民幣。此外,2013年電子商務交易規模高速增長,突破了10萬億人民幣。
  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毛偉明介紹,今年工信部將進一步減少核准、許可、備案的行政審批事項,並放開民資進入電信市場。“到2014年底,我們將取消審批事項達到三分之一以上,比如說社會普遍關心的電信業務資費的審批和計算機信息系統集成企業資質的認定等等。總的目的是進一步減少審批事項,縮小婚禮顧問推薦辦事流程,提高辦事效率。將進一步放開民資進入我國電信市場,充分挖掘社會資源和活力,來加快我們的信息產業發展。”
  去年底,工信部向民營企業發放了虛擬運營商牌照,標志著民營資本進入電信邁出了關鍵性一步,目前國內擁有虛擬運營商資質的公司已達19家。對於外界質疑還未開始商用就發放近20張牌照,參與的企業會不會有點多的問題,工業和信息化部總工程師、新聞發言人張峰迴應稱,應讓市場決定移動通信業務轉售企業的數目。“從現在我們掌握的情況來看,還有不少企業有進入預防癌症這個市場的意願,因為這都是轉售企業和基礎企業在一起進行的商業談判。19家轉售企業確實拿到了這個批文,還有相當一部分企業繼續在談。但是總體來講,工信部將按照十八屆三中全會的要求,使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和更好地發揮政府作用,我們要堅持這個理念。因此,我們現在不宜在實施初期對轉售企業的數目是多了還是少了進行界定。”
  近期,中國基礎通信運營商開始推廣4G應用。張峰表示,加快推進4G網絡商用,將是未來的工作重點之一。“一是全面開展國家信息消費試點城市建設,積極探索促進信息消費的新模式;二是組織實施信息基礎設施演進升級,加快4G網絡商用進程;三是鼓勵國產智能終端產品和新型信息服務創新發展,帶動產業結構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