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寧波3月11電(記者 何蔣勇 實習生 方堃)卡上匯來兩萬塊錢不知由來的錢款,本來是天上掉餡餅的好事。但武先生卻因這筆“天上掉下來的錢”款砸了生意,當匯錯款的寧波商人韓先生找到msata武先生討要這兩萬塊錢時,砸了生意蒙受損失的武先生惱羞成怒,不肯歸還款項。今日(11日),浙江省寧波市海曙區法院調解了這一事件。
  這“天外來款”得從去年底說起。韓先生五十多歲,做點小生意。去年底,他打算把一筆兩萬元的貨款匯給餘姚的一個客戶,但他手頭有這個客戶的兩個銀行台南餐飲設備卡號,不知道該把錢匯到哪張銀行卡,便打電話向客戶詢問。因為雙方一直有生意往來,客戶只簡單地跟韓先生確認了卡號的後三位,隨後韓先生通過網銀將貨款匯進了客戶指定的銀行卡內。
  幾天后,客戶來電話說沒收到貨款,但是韓先生明明記得自己已經匯了錢,於是韓先生打開網銀,雙方一核對完整的卡號才發現,客戶的銀行卡號和他匯去2萬元貨款的卡號後三位一模一樣,韓先生才意識到自microSD己把錢匯錯地方。
  銀行的交易記錄顯示,幾年前韓先生曾向這張銀行卡匯過一千多元錢,之後這個卡號就被自動記錄下來化療副作用,因為做的是小本買賣,這種小額匯款時有發生,所以韓先生已經完全不記得當時為什麼向這張卡裡匯錢,也記不起這張卡的主人是誰。
  後來,韓先生去mSATA銀行查到了這張銀行卡主人的電話,聯繫上了對方,這才知道,因為自己錯匯的這筆錢,給對方惹了不少麻煩。
  銀行卡的主人武先生三十齣頭,也是生意人。韓先生匯錢的那天中午,他正在幫一個客戶看項目。臨近下班,他收到手機短信提示,告知有一筆兩萬元的匯款。武先生以為是客戶匯的,第二天一早就取了錢付了項目定金。付完定金跟客戶一聯繫,才知道客戶根本沒給他匯過錢。對他擅自付定金的行為,客戶很生氣,取消了跟武先生的合作。
  韓先生找上武先生的時候,武先生正為這砸壞自己生意的“天上掉下來的兩萬塊”懊惱生氣。他承認這錢不是自己的,卻也不肯還給韓先生。他想了一個自認為兩全其美的“好辦法”——讓韓先生接手這個項目,這麼一來,不僅項目不會爛在自己手裡,韓先生的錢也算是還了。
  對武先生的建議,韓先生哭笑不得,武先生的項目跟他做的小生意完全不搭界,他五十多歲的人了,也沒那份心從頭做起了。
  為瞭解決這事,韓先生和武先生去過派出所、律師事務所,最終鬧到了法院。
  在法官面前,武先生滿腹委屈,“要不是韓先生好巧不巧正好在那天把錢錯匯進他的銀行卡,就不會有後來的那麼些亂七八糟的事情。”武先生訴苦說客戶不要的那個項目,每天都在賠錢,他已經賠進去七八千元了。
  對於這個情況,韓先生深感抱歉,他向法官表示錯在自己,如果自己當時仔細點就不會牽累到武先生。而且他向武先生提議真打起官司也很費錢費,所以韓先生主動提出讓武先生還他17000元,這事就算了結。
  韓先生的一番肺腑之言觸動了武先生,最終,他在調解書上簽下了自己的名字,歸還韓先生17000元。(完)  (原標題:商人匯錯錢砸對方生意 男子蒙受損失不肯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