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6月11日訊(記者 韋軼婷)記者今天從南京市政府獲悉,南京市出台《關於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機關作風建設的意見》。《意見》要求,對連續兩次評議排序處於各組末位的部門(單位),由南京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牽頭成立工作組,對領導班子及主要負責人實施責任考核。考核結果,作為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調配任用的重要依據。
  《意見》指出,機關作風建設的總體目標是建立健全與全市改革發展穩定目標相銜接的作風建設工作機制,培育創建一批主題突出、內容豐富、成效明顯、具有示範引領作用的工作品牌,打造符合機關實際、彰顯南京特色、代表城市形象的機關作風建設嶄新“名片”,通過機關服務效能、市民幸福指數和幹部作風群眾滿意度的同步提升,進一步推動南京機關作風建設工作走在全國同類城市前列。
  《意見》強調,機關作風建設的主要任務是建設“五型機關”。優化思想作風引導機制,建設學習型機關。要加強理想信念教育、加大機關文化建設力度、完善幹部實踐鍛煉製度、建立健全學習制度。深化群眾路線長效機制,建設服務型機關,樹立“教育實踐活動有期限,貫徹群眾路線沒有休止符”的理念,把群眾滿意作為一切工作的立足點和出發點,切實把教育實踐活動中形成的思想成果、實踐成果和制度成果轉化好、落實好,完善市、區等各級政務服務中心功能,健全重大項目協調推進機制,深化“百企走訪”等活動,優化政務聽證、市民議事等制度,暢通群眾建言獻策和監督質詢的渠道,完善機關黨員幹部下基層、進社區志願服務等有關制度,強化公開承諾、信息公示、跟蹤督查和成效測評。強化治理能力提升機制,建設責任型機關。以構建市域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的現代化為重點,加快推進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實質性減少行政許可和行政審批,實現機關由管理向治理、領導向服務的轉變,堅決剋服庸懶散慢現象,堅決破除部門、個人利益壁壘,堅決治理推諉扯皮、中間梗阻的作風頑疾,對市委、市政府確定的目標任務以及向群眾作出的承諾,全力以赴抓好落實。健全創新發展驅動機制,建設創新型機關。實施作風建設創新工程,做好頂層設計,支持引導各級機關(單位)開展技術、組織、管理、工作等系列創新活動,加強對創新典型的樹立和宣傳。完善勤政廉政約束機制,建設勤廉型機關。大力弘揚焦裕祿同志勤政為民、廉潔奉公的奉獻精神,積極引導機關幹部自覺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健全機關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認真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省、市相關規定,抓好“四風”突出問題的專項治理,堅決消除部門保護和“中間梗阻”。
  《意見》要求,各區、市各部門(單位)作為本地區、本部門(單位、系統)作風建設工作的責任主體,要進一步完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建立健全相應的作風建設領導小組及辦公室,配齊配強工作人員;要把加強作風建設擺上重要位置,明確目標要求、明確任務舉措、明確工作責任,與中心工作一同研究部署、一同組織實施、一同檢查考核。
  此外,要求強化評議考核。周密組織以“請人民評判”為核心的作風建設綜合評議活動,建立健全科學規範、公開透明、客觀公信、簡便易行的評價機制。對評出的作風建設先進單位、先進處室和先進個人,由市委、市政府表彰獎勵,對先進個人優先給予學習培訓、健康療養、調職晉級的機會。對連續兩次評議排序處於各組末位的部門(單位),由南京市紀委、市委組織部牽頭成立工作組,對領導班子及主要負責人實施責任考核。考核結果,作為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調配任用的重要依據。  (原標題:南京出台加強改進機關作風建設意見 評議考核結果成幹部任用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