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是足球的王國,巴西人民對足球的熱愛更是舉世聞名。(資料圖)
  中國日報網6月16日電(信蓮) 眾所周知,巴西是足球的王國,巴西人民對足球的熱愛更是舉世聞名。據法國媒體6月15日報道,本屆世界杯期間,為了讓國民盡情觀賞賽事同時解決國內交通擁堵難題,巴西政府專門通過立法增加了不少“世界杯專屬假日”。
  巴西原本就是一個公共假日較多的國家。據統計,巴西每年有9個全國性法定節假日,7個由雇主自行決定的假日,例如商人節、教師節、公務員節等職業性節日。除此之外,巴西還有不少州級和市級節日,以“閑適之城”里約熱內盧為例,當地就有3個地方性節日。
  而世界杯的到來,令巴西的節假日數量上升到一個全新的高度。
  在國際足球聯盟(FIFA)的要求下,巴西通過一部《世界杯普通法》,在廣泛範圍內協調賽事組織工作。藉此機會,巴西議員們在商標保護、發放特殊簽證等法律條款中增加一項新內容——設定“世界杯專屬假日”。
  按照規定,本屆世界杯期間,只要有巴西隊的比賽,當天下午就放假,而各個主辦城市還可在該市比賽日放假。由此,里約熱內盧和貝洛哈里桑塔的假期增加了3天,庫亞巴和巴西利亞的市民可以多休息4天,聖保羅則可以多放6天假。
  巴西東北部城市薩爾瓦多是本屆世界杯的主辦城市之一。從6月12日到7月2日,算上周末、國家法定節假日、地方節假日以及“世界杯專屬假日”,薩爾瓦多的市民只需要上4個全天班。
  世界杯的到來,也為巴西的學生們帶來福利。為了讓孩子們充分參與這項足球盛事,當地許多中小學將暑假時間提前。
  (編輯:歐葉)
   
     (原標題:巴西特設“世界杯專屬假日” 國民不用請假看球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