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新華社電 以色列軍方針對加沙地帶巴勒斯坦武裝的“護刃行動”13日進入第六天,加沙地帶已有157人死於以軍空襲,而衝突雙方均未顯示出收手跡象。國際輿論都在關註,以軍會否進一步升級軍事行動,對加沙地帶發動大規模地面進攻。
  分析人士認為,貿然出動地面部隊必將使以巴局勢複雜化,以政府將面對一系列不可預料的風險。
  首先,從此次發動“護刃行動”的目的來說,以軍主要是希望把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打怕”,換取以南部盡可能久的平靜。如果空襲能達到目的,就沒必要派出地面部隊。
  其次,如果派出地面部隊,以方面臨的風險將遠大於空襲。地面攻勢可能給以軍帶來一定傷亡,由此產生的國內輿論壓力不可小覷。如果以色列重新占領加沙,屆時不僅將直接面對多個激進組織,還將被迫從哈馬斯手中接管180萬加沙居民。
  再次,避免過度打擊哈馬斯也是以方需考慮的因素。將哈馬斯徹底打垮可能產生反作用,給其他更激進派別發展壯大的機會。
  最後,以色列連日來的空襲已經造成巴勒斯坦平民的嚴重傷亡,由於加沙地帶面積狹小,人口高度密集,一旦地面戰開啟,不可避免會出現更多平民傷亡,以色列也將面對更大的國際輿論壓力。
  (原標題:以軍會否發動地面攻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