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沙龍】傳媒大咖有話說
  BIRTV第一天,艾迪普的全新概念展示平臺迎來了各位技術專家、節目負責人以及藝術愛好者,在互動體驗展區,許多微友和觀眾來到艾迪普的虛擬現實展區體驗最新AR增強現實和VR虛擬現實技術,並留影拍照。艾迪普的【i沙龍】微編忙得不亦樂乎。好了,我們話不多說,趕快把【i沙龍】各位行業專家們的睿智觀點分享給大家。
  【關鍵詞:新媒體技術平臺】
  湖南電視臺副台長  黃偉
  我們應該積極面對媒體融合的現象下建立全新的技術平臺,採用開放、高效、可擴展的多元化技術架構,以大數據、雲技術為基礎,使多媒體業態在業務流程上融合貫通。支持全媒體內容採集、生產和發佈,豐富新一代電視節目內容的生產以滿足觀眾群的需要。
  【關鍵句:技術讓節目持續創新】
  廣東電視臺總工  夏倜
  節目創新可以說是整個行業面臨的課題,無論是傳統媒體、新媒體還是自媒體,最吸引觀眾的還是產品的內容。可選擇的內容越多,越容易出現雷同的內容。這時,有創意的內容才不會雷同,才能留住觀眾。要創新就要有意識的去引領受眾,而不是一味的迎合受眾,要創造需求,這就要依托先進技術的分析和支持。節目創新是要靠先進技術實現的,沒有先進技術的創新,節目的創新也會很困難。
  【關鍵詞:技術智能化】
  CCTV製作部  劉暢主任
  技術智能化讓藝術創意成為了可能。尤其在近幾屆春晚等大型活動演播室中,大屏幕智能顯控技術、機械舞臺控制及燈光、智能化控制都得以充分使用,效果大家都看到了。
  【關鍵詞:技術+藝術】
  沈陽電視臺總工  莫克
  節目是建立在技術基礎之上的藝術創作。技術為藝術提供支持和創新,藝術為技術的發展提供了平臺。將技術與藝術融為一體,才能碰撞出創新的火花,這樣節目才有粘度,才能獲得觀眾的認可。
  【關鍵詞:大數據】
  青島電視臺新聞頻道總監  顏濤
  新媒體技術已深入到我們新聞節目製作當中,如微信、微博等。通過線上線下的互動,讓觀眾的觀點也融入到我們節目的觀點中。這時大數據為我們提供了更加有價值的精準信息,讓隱藏在背後的用戶行為充分地被我們所掌握,充分地引導節目的再創新和再開發。
  【關鍵詞:複合人才】
  浙江傳媒學院  貟伍處長  
  新一代節目主持人,既要懂多媒體應用技術,又要有語言表達能力,不僅要有主持能力,還要有表演能力,隨著全媒體交互式演播室的普及,為我們新聞節目主持人的培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關鍵詞:跨界人才】
  四川傳媒學院  楊高山主任
  現在電視臺建一個全景演播室,要從舞美、燈光、攝像、造型及包裝等多方面考慮,是一個綜合性的藝術集成項目,未來我們要多培這方面的人才。
  【關鍵詞:電視新概念】
  艾迪普機構董事長  唐興波
  電視已由傳統的視音頻切換藝術的播出機構,發展成為綜合信息的藝術化處理和發佈平臺。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