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日本《經濟新聞》9日報道,日本政府圍繞作為日韓關係障礙之一的隨軍慰安婦問題,向韓國方面表達了很難由日本提出解決方案的立場。
  據悉,日本自民黨內部越來越多的聲音要求修改承認舊日本軍參與慰安婦問題的“河野談話”,首相官邸則在慰安婦問題上一直強調此前的立場,認為已經得到解決。日韓兩國政府力爭在秋季實現首腦會談,但與中日間的首腦會談相比,協調工作進展相對緩慢。
  日本政府在10月1日展開的日韓副部長級戰略對話,以及9月19日的局長級磋商等中,發表看法稱:“目前在慰安婦問題上,很難由日本提出解決方案”。在此基礎上表示,韓國方面應停止反日行動,比如在駐首爾的日本大使館前設置慰安婦像等,敦促韓國方面做出努力。
  韓國被認為一直要求日本政府做出正式道歉並向原慰安婦支付損害賠償。日本方面則採取不予正式回應的立場,但也有觀點認為日本可能根據這一要求加以一定的考慮,提出解決方案。美國政府也有部分聲音要求日本方面加以應對。
  據日韓相關人士透露,鑒於4月以後進行的局長級磋商,相關當局間也給出了一些以過去的方式為參考的具體方案,比如面向慰安婦設立基金,由日本首相親自書寫道歉信等。韓國方面也曾希望在9月舉行的局長級磋商中也提出這些方案,但日本首相官邸卻認為無需提出解決方案,以致日韓雙方的主張仍處於平行線狀態。  (原標題:日本政府對韓表示難就慰安婦問題拿出解決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