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2月15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冷氣團一波波來襲,臺灣一名木工因胸悶求診,卻被送急診,檢出3條心血管阻塞,趕緊裝上支架救命。
  臺南市郭綜合醫院家醫科醫師廖健男15日指出,一名64歲的王姓木工,12日因胸悶到醫院求診,候診時護理師發現木工臉色蒼白,覺得不對勁,醫師查看後建議立刻送急診室。
  木工身體一向不錯,自認只是天氣轉變才不舒服,心想拿個止痛藥就行,卻被要求送急診,直覺“有那麼嚴重嗎”;醫師見狀以心電圖先檢查,發現木工心肌梗塞,病情嚴重,證實有3條心血管阻塞,馬上送心導管室裝上支架救命。
  廖健男表示,冷氣團一波波來襲,因心血管阻塞癥狀不明顯,年紀較大、有抽煙、糖尿病等癥狀的高危險群,在天氣劇變時一定要小心註意。  (原標題:木工因天冷胸悶求診 被查出心肌梗塞病情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