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羊城晚報記者 凌越
  通訊員 鄧布蘭 馬英
  阿力經過多年的辛苦努力,終於擁有了自己的寶馬座駕。可是有一天發現波箱壞了,修理費需要一萬多塊錢。修理員阿光給阿力出了個“好主意”:製造一起新的交通事故後再報保險,這樣新傷舊傷混在一起就都由保險公司一併埋單修理了。阿力決定搏一把。
  今年6月11日,阿力與阿光駕駛著寶馬座駕在廣深高速上準備來一場“意外”。阿力實在是有點心疼,同時也擔心自己駕駛技術一般,於是換由阿光駕駛。老到的阿光直接在路上故意追尾碰撞前方正常行駛的一輛廂式貨車後,就匆匆離開了現場。
  交警來到後,阿力則謊稱是自己駕車不慎造成的事故,由於前面的廂式貨車已經自行離開了現場,暫時無法出具認定書,交警通知阿力第二天再到交警隊去處理。可是當交警隊調出監控錄像時卻發現,開車的另有其人,決定立案進行調查。
  阿力和阿光這下都慌了陣腳,在咨詢了律師朋友自己的行為極有可能觸犯法律後,阿力立馬打電話到保險公司取消保險,表示不要賠償了。前思後想了十來天后,他最終還是到交警隊去交待了事情的來龍去脈。
  經評估,涉案的寶馬小轎車維修金額總計為人民幣36873元,而阿光因犯保險詐騙罪,被判處拘役五個月零二十天,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一千元;阿力因犯保險詐騙罪,被判處拘役五個月零十五天,並處罰金人民幣一萬元。
  法官提醒
  在日常生活中,好多車主由於不小心駕駛使得自己的愛車總有一些小剮小蹭,為了省事平時不去理它沒有及時報保險,或者某些剮蹭及車輛問題不屬於保險公司的理賠範圍,於是就等到某個時候製造一起假“事故”讓新傷舊傷一併進行保險理賠。這個看似再平常不過的業內“常規”做法,如果達到了一定金額,就會涉嫌保險詐騙,像本案中的阿光與阿力一樣,損壞了自己的寶馬愛車不說,還要受牢獄之苦並額外繳納一筆罰金。
  凌越、鄧布蘭、馬英  (原標題:設局撞車騙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