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25日報道,日本自民黨公佈競選綱領,其中羅列了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重掌政權的2年期間就業和企業破產數等經濟指標好轉的例子。共同社稱,安倍對其“安倍經濟學”的負面影響避而不談,而事實上應對其功過兩方面進行誠懇說明。
  報道稱,顯而易見,安倍將經濟刺激政策“安倍經濟學”定位為最大的爭論點是試圖製造“成功”的印象,從而使選戰朝有利於己方的方向發展。然而實際情況是,也存在實際工資水平下降等對政權不利的數據。
  綱領開頭就打出“就業人數增加約100萬”、“高中生就業內定率提高約13%”等具體數字。據悉,有些項目是安倍親自指示黨內高層寫入綱領的。
  “安倍經濟學”旨在通過大膽的貨幣寬鬆和財政刺激措施,促進企業活動和投資並惠及家庭經濟。綱領中提到的指標好轉確有其事。而另一方面,就業的增加是非正式員工增加的結果,很多意見指出貧富差距擴大了。受消費稅率上調至8%以及日元貶值的影響,工資上漲跟不上物價上漲速度,實際工資水平不斷下降。
  刻意強調成績可以說是出於對多數國民並沒有實際感受到經濟複蘇的危機感。執政黨內也有意見認為“‘安倍經濟學’被認為是優待大企業”(前任閣僚語),對爭論點的設定表示疑問。選民的評價取決於安倍的主張能否具有說服力。  (原標題:日媒:“安倍經濟學”存負面影響 應誠懇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fmvq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